黑皮耗子

“我真的希望你们永远因为爱情”

1.不上升真人,圈地自萌。

2.ooc有,私人感情有。

3.私设有,两人皆单身。



——



那条路走呀走呀走呀总要回家

两只手握着晃呀晃呀舍不得放


你不知道吧后来后来我都在想

跟你走吧

管它去哪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/   



“握紧我的手,别走丢了。”



——



自爱情公寓系列上映以来,主演们的面孔及姓名深入人心,过往的那些青涩的男女们也终于一步步踏上了各自的舞台。


是的,他们红了。


——


在收到要和师哥同台唱歌的通告那会,娄艺潇还在为了胡一菲这个角色绞尽脑汁琢磨剧本。


得知这事儿的时候,处境一下子就从演戏跳到音乐那边,未免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那年的少女还涉水未深,碰见不明白的东西总爱问起原由。


不过经纪人倒是挺喜欢她这直率的性子的。

“趁着热度还在,那边安排爱情公寓剧组里的每对cp各合唱一首歌,给观众发点糖,比如贤菲,就是你和陈赫,懂了吗小朋友?”


娄艺潇点点头,放下手中的剧本问:“唱什么?”


“因为爱情。”



——



她是音乐剧出身,唱歌什么的自然不成问题,外加和师哥特有的默契buff,两人配合起来倒是比其他人容易得多。


因此,潇赫便成了彩排进度最快的一组,也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考虑台上的细节。



——


比如商量商量互动之类的,据说陈赫的执念挺大。



“潇,这个,关于互动吧,我觉得我们可以牵手。”


“……这样?”


本来只是想趁机握一下师妹掌心的陈赫看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:“……对!没错,就是这样!”



——


因为爱情  不会轻易悲伤

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


/



娄艺潇人美声甜,长袖善舞,整个人站在舞台上自带气场,眼睛里都像铺了层细碎的光。


陈赫记得她曾说过她热爱那种感觉。

那种站在上面倾注一切的感觉。


毕竟有的人天生适合舞台。


至少陈赫是这么认为的,对于他的师妹。


前些年拍爱1那会,有一集导演让她来段即兴solo,应应气氛,他也在场,愣是瞧着那个才20岁左右的小女生站在椅子上大胆跳热舞。


结果也不知是音响效果太好还是五颜六色的灯光太晃眼,弄得人失了神。当时陈赫就觉得:这女的怕不是把步伐都踩他心窍上了。


要不怎么砰砰砰跳个不停。


/


“潇潇,师哥跟你说个事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觉得你以后跳舞的时候可以,稍微收敛些,防止哪天有色狼对你图谋不轨。”


还怕有人失血过多,

有的生物差点连人带命都快给妳了。



——



陈赫接过娄艺潇递过来的矿泉水,顺口问起,“隔壁乔嘉cp唱的是什么?”


“最炫民族风。”


语毕,诡异的安静了三秒。


陈赫咽下嘴里那差点喷出来的水后才笑着说,“潇啊,我真是越来越喜欢我们组了。”



——



因为爱情  简单的生长

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


就像冒着雨给你买药,就像我在你身后。

就像戏中人与戏中情,就像我会偏心你。



/



这是他们第六次一起合唱这首歌。

早就滚瓜烂熟了。


他喜欢牵着她的手,从上台到下台。

她也乐于跟着他走,从开始到结束。


/


“师哥,该牵手了。”


“那你握紧点,怕你会摔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